搜尋此網誌

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

以覺為師

「覺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
老前人、前人年歲日增,為師無此色身,亦無法時刻相伴,幸好上天慈悲,一草一木,一動一靜之中自有禪機,留與大家細心體悟,若不用心則枉費上天慈意,以及諸天仙佛所顯示的各種跡象了。
修辦各有自己的因緣,不管順逆,部是成全造就自己的機會,要緊緊抓住。為師所扛的,是你們和你們祖先的大擔當,為此,為師總是隨緣渡化。離開娑婆日久,顯現於此亦不過竅手的色身,能夠相傳和啟發的,也只是循著各人的因緣而給予,機緣若未到來,為師再怎麼講,諸天仙佛再怎麼洩漏天機,若不體會亦是枉然。
末後時期,顛倒的眾生應該進人正道,要自修自覺而不只是以戒為師。此時,當要以「覺」為師,要覺佛覺性,渡化眾生是自覺覺他的事。
個個以登(覺悟、覺醒)為師,才能突破外在的種種束縛,而外在種種法門為的是方便接引采生。徒兒們,要成全自己,若還需要佛規禮囑、戒律來約束限制自己的話,就還在外道上學道,在被動上學道。
道,很難,上天慈悲,以種種法門引發大眾能發此心,一旦能發菩提心時,所要做的就是菩薩行,菩薩行就是忘了自己,在渾然忘我時,才能自覺而覺他。為師一再明示,藉機顯化也是法門,在決定使用什麼法門時,切記必須持大悲心,否則,失各菩提心(本心),學法無益。大悲心全然奮發而出時,成就將會更大。
成就!成就!後學有多少,道場有多大,這只是外在的成果,若後學多了,道場大了,而自己卻陷人一個自我的執著法,那麼成就反而縮小,自性反而陷入地獄了。所以,不要忘記成就自己的自性,以內在的自性法門時時迴光返照,照覺自性,才能在辦道的過程中,不斷的給自己精進,感謝,才是究竟,否則自性不覺何能覺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