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

平常心﹒老實行


「老實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
末後大事明白,普遍於全世界了,要明白自己的心性,世界總是苦、空、無常,了然一切不要執著於我、於法,逆境現前心存感激,因為這是提昇自己的機會,是登天的梯子,雖然是難、難、難,卻一定要做,要超越萬事萬物先超越自己,虛懷若谷始能納人,謙沖則近道。
內心與外境相遇時,要能攝心,善護一念,不要變成二念,亦即不可思量,思量即不中用,心會落人有為,依法、對待。保持一顆潔淨自然的心,換句話說,就是老實修行,自古以來,修行的人都是將道融於生活當
中的,老實吃飯、老實睡覺、老實走路、老實講道、老實聽課等等,坐有坐相,行有行儀、無夢、無相、無我,則近道。
在這個難得的日子裏,為師謹傳內心話語,希望徒兒們立定方向,並從內心紮根,之後才能落實,而不為外道所迷惑。千言萬語無法道盡,徒兒們好好記著,自己的前途自己闖,自己的生死大事自己負責。在慶幸擁有這麼一個好道場的前提下,以真理相接續,以心法為根本。
辦道日久,多少也有體悟,每一個人將自己的智慧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,才是正途。雖然,徒兒們有時會停頓,有時會氣餒,有時會想歇息,甚至有時會有些許埋怨,但那畢竟都是短暫的,為師從未對徒兒失望過,徒兒們也應該對自己有這一份期許,突破內心的瓶頸,打開心鎖,帶著法喜充滿每一個人的心。
慈祥的 老中多麼慈祥,兄弟姐妹們相親相愛,攜手前進共報天恩師德,每一個人自己了自己的愿,愿了了就永遠團圓了。
相聚時短別長久,願徒兒們好好記住,人生是諸苦的會合,在這諸苦的會合裏,要能化煩惱為菩提,若要菩提現前,就往自己的內心找尋。來去匆匆,願他日有緣師徒再相聚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