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

反聞自性



「反聞自性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楞嚴經中提到觀世音菩薩自述祂修持成道過程:在過去無數恆河沙劫,有一位佛出現於世間,名叫觀世音佛,我在觀世音佛門下發菩提心,觀世音佛教我從聞、思、修入定,一開始從聽聞本性之中,入聖流、亡所執。
旋汝倒聞機,反聞聞自性,性成無上道,圓通實如是。
旋轉我們那個不斷向外聽聞聲音的聞性,反過來聽聞我們自己本性的聲音,這個自性可以成就無上道,圓通法門的實相修持應是如此。
聽聞自性的音樂,因你心收回來觸動玄關,引起身心不同的感受,就是反聞聞自性,如此就可以入於聖賢的大流,亡其所執。
像聽音樂一樣聽自己的本性,感受守玄所帶來的身心影響,剎那間一切不平都消失了,生命進入一個巨大而寧靜的世界,古今往來聖賢所提倡的真理匯聚成一條無言的巨流,在其中我忘記放下了苦惱,當心念能完全收回玄關,當下自己的生命與諸天仙佛,與古代聖賢互相輝映,一切執著剎那間都得解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