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

人生無常


人生無常,無常的世間虛花幻景,要能夠看破無常,視透這一場夢。諸徙若是在這虛花假景當中,邯鄲不醒,那麼你此生此世將被命運牽著走,心不能夠轉境。所以人生的可貴在於尋求一個永久的歸宿。
而真善美的人生乃是要你能夠用般著妙智慧去探透人生的無常,而不只是去追求眼前的美景,因為一切的美景都會隨著無情的歲月而消逝。我們看看古來英雄豪傑,有幾個能夠戰得勝無情歲月,戰得勝天地?是故當短短的生命不能苟延,只好假短暫以創造永恆。所以聰明的人都會藉著短暫的時間來開創永恆的聖業。
人生的大事,乃是要知人生的價值與意義。
人生最快樂的事是什麼呀!就是盡了自己的職務,完成使命了責任。人生最悲苦的又是什麼?是自己責任未了。
徒兒當想想看要如何去創造自己的生命、開拓自己的理想,好為人類作無限的奉獻。
找到了自己就是發掘了自己,一個人往往會說:「我該做什麼呢?」那就是你忘了你是誰。一個人若真能夠發掘自己本身,他就會曉得他該走那些路,他該做那些事。他既然該做那些事,該走那些路,他就要發揮自己的本能。所以要發揮自己的本能要先看清楚自己的特性。
什麼叫做真正的理想抱負呢,必須以濟世為懷,創立一萬零八百年的聖業,才是真正的理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