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

修道修心-6

“濟公活佛”的图片搜索结果

如何才能明心見性?只要身體力行去修即可。如果一直求明心見性,反會被這四個字限制,無法超脫。因此,明心見性要行無所住而生其心。

要依附中道,中庸之道是我們的本性。我們的本性就是中正;你們的真心在哪裡呢?真心無所不在,但現在為了讓你們明白,所以指了一個所在,「中正」才是我們始終不移的原則。

每一件事情其實沒有好壞,但看自己的心念,不要執著於什麼好、什麼不好。

每個人都秉持孩子的心,這樣便容易和仙佛契合,小孩子的心事不會記恨的。

如果想修道就要拿出赤子之心,赤子之心就是純善無惡的心,要去偽存真,當去偽存真時,就可以得到真性。和謂「真性」?就是沒有對待,人家對你好,你一樣好,人家對你不好,你也一樣好。

人有想不開和想來想去都不通的時候,那時候就放下吧!既然想不通了,多想也沒有用。修道是保持初發心,保持天真的心、純真的心,對待每一個人都不要有分別心。

當一個人起心動念還沒有行為的時候,還可以制止、可以控制,還可以去改變,所以叫不貳過。

心是假,什麼都是假,心真即是真,心誠一切就化為光明;心不靜就排不好的氣,所以要把這股正氣迸發出來,讓人家感受得到。
有一顆美的心,看萬物、萬人都是美、都是善。有純善的心,看任何人、事、物,都不會覺得有缺陷。不覺得有缺陷,心就更廣了。

當真正了解自己的時候,唯一不會欺騙你的是你自己,還有仙佛常伴著你,如果心有領會的話,應該會感覺的到,常常有一股力量支持著,那是自性潛在能力的發揮,那是真正跟上天靈犀相通。

將人心
除掉,學習天心。當你需要什麼就能給什麼,這就是天地之心。所謂悟才是真禪,真禪就是玄妙禪,妙禪也要發自自己的內心,你擁有什麼樣的心?一個大愛的心,還是一個孤愛的心?就看自己的造化了。為師希望你們的發心都是出自內心,是沒有條件、沒有要求的,是自己自願的,發出內心的甘願,那才有效。

只要至誠就能感天,就能靈,存有至誠之心沒有分別,自然就是道,自然就能靈,就能產生一片公心、一片真、一片誠、一片恆。

不要以形象誤導正常的心,不要以人心來修道心,要以道心來修人心,不要心中有仙佛卻目中無人。

大家常說人情債還不完,可是如果以道情相對,那就沒有侷限了,因為道本自然,道本在天地之間,擁有道心就如擁有天心一樣。天心是平等的,是沒有利益的對待,所以只要秉持著天心、公心就不怕有過錯,所謂「有過則改,君子不器」,「有過無憚改,善莫大焉」。

城樓一定要有基地,凡事一定要有基礎,其實有與無都不要有執著,這樣才能和天地合而為一,才能公心一片,也才能達到濟公。有了執著、侷限、見地、限制,就不叫公,有範圍、有侷限就叫私,有心要無為,有為要無心,這才堪稱為「小濟公」。

以天心印人心,即是濟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