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


「十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問:(二四九)十善?
答:不殺生、不偷盜、不邪淫、不妄語、不兩舌、不惡口、不綺語、不貪欲、不嗔恚、不邪見,此十善世人必須行之,方合乎道。
問:(二五〇)十惡?
答:口有四惡。綺語、妄言、惡口、兩舌。心有三惡。貪、嗔、痴。身有三惡。殺、盜、淫。倘有此病,速當改之。
問:(二五一)十惡改十善?
答:綺語改正語、妄言改忠言、惡口改善化口、兩舌改方便舌、貪心改布施心、嗔心改慈悲心。痴心改灑脫心、殺生改放生、盜身改周濟身、淫身改清靜身,方合做人之道。
問:(二五二)十損?
答:久行損筋、久立損骨、久坐損血、久睡損脈、久聽損精、久看損神、久言損氣、食飽損心、久思損脾、久淫損命。
問:(二五三)十法則?
答:一、入手認性。二、看開浮俗。三、動用內功。四、始終不二。五、不動心氣。六、戒殺口過。七、須行方便。八、大量容人。九、盡人道。十、守道心。以上十條是修道簡便法則也。
問:(二五四)十不可?
答:一、不可自己尋死。二、不可口說是非。三、不可嫌夫貧醜。四、不可搽脂抹粉。五、不可殺生害命。六、不可觀燈看戲。七、不可遊寺燒香。八、不可串鄰吃嘴。九、不可好認乾兒。十、不可溺女害命。此坤輩不可行也。
問:(二五五)十哲?
答:孔子弟子中稱為十哲。德行科:顏淵、閔子騫(qian)、冉伯牛、仲弓。言語科:宰我、子貢。政事科:冉有、季路。文學科:子遊、子夏。是三千弟子中選出十哲也。
問:(二五六)十義?
答:父慈、子孝、兄友、弟悌、夫義、婦聽、長惠、幼順、君仁、臣忠。十者人道之義也。
問:(二五七)十方?
答:東、南、西、北、東南、東北、西北、西南、上、下,此為十方也。
問:(二五八)十報恩?
答:一、報天地覆載恩。二、報日月照臨恩。三、報皇王水土恩。四、報父母養育恩。五、報聖師傳法恩。六、報聖門引保恩。七、報護法成全恩。八、報八方道友恩。九、報人人祖宗恩。十、報三教聖人恩。
問:(二五九)十特點?
答:佛家云學佛有十種特點:一、學佛必忠實。二、學佛必孝順友愛。三、學佛必不貪污卑鄙。四、學佛必不自私自利。五、學佛必具大智慧。六、學佛必恭敬莊嚴。七、學佛必肯損己利人。八、學佛必輕財遠色。九、學佛終生歡喜。十、學佛必救濟終生。
問:(二六〇)十佛?
答:赤愛佛、生育佛、甲三春、酉長庚、空穀神、龍野佛、繼天佛、以上七佛治世。燃燈佛、釋迦佛、彌勒佛,三位收圓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