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

宗教

“宗教”的图片搜索结果


宗教不是目的。最終的目標是人與上天合而為一。世上會有這麼多種宗教,皆因人類不夠成熟,喜歡突顯微不足道的相異處,而忽視重要的共同點之故。各個信仰間只有教義和儀典的不同,宗教的本質則是一樣的。

各個宗教就好比上山的路,看似不同,但不是都一樣到達山頂?殊途同歸,所追求的難道不是同一件東西?

你們如果有宗教信仰,應當把它當做接近上天的踏腳石,而不要把它變成你與上天別的子女之間的隔閡,或變成把你困住的高塔,高高在上,與人遠離。不管有沒有信仰,都應在靜默中尋找上天──向內心求。

如果我們打算孤立別人,其實只會孤立自己。我們都是上天的子女,沒有一點偏心。上天對一切尋求祂的人示現,上天對所有願傾聽的人說話。靜下來,就認識上天。

* * * * * *

我有虔誠信仰,但是不屬於任何教派。我遵循的是上天教法的本義,而非文字。人往往會非常依賴宗教外表的形象和組織,反而把原本的目的──接近上天──給忘了。唯有了解到上天本就住在我們心中,也在所有人的心中,才是通往天堂的道路。要知道我們都是無盡無邊世界中的一份子,每個人的所思所言所行,都會對別人造成影響。

* * * * * *

在和平之旅開始沒多久時,我談到新約《聖經》雅各書全篇和舊約的一點摘錄。很多人認為這些經典很重要,我倒覺得有必要細究其內容,這樣與大家的溝通才能更妥善。沒錯,《聖經》內涵許多真理,但往往大家並不了解真正的意義。人用說明教法的文字取代了教法的本義,真理因此曲解而生謬誤。如果你們想要印證真理,最好的方法就是向內心去求,而非求諸一紙印刷文字。

你便會注意到耶穌說:「你們為何光叫我『主啊!主啊!』的,卻不照我所說的去做?」這個意思祂表示了好多次。因此,我覺得真正的基督徒會依耶穌所教的天理來生活。耶穌也說:「不必說『看哪!瞧啊!』的,因為天堂就在你心中。」祂一再用很多方式來告訴人,他們本身所具有的能力。真正的基督徒的人生是由心中的天堂所引導的──即以天為主的本性──有時稱作「內住的基督」

很多人自稱信基督教,但是真正依此生活的人很少──幾乎沒有。而若真正依此生活,大家又可能覺得你神經。有句話倒說得貼切,說這世界分兩種人:不接受基督教義的人,和實踐基督教義的人。

我相信耶穌會接納我,因為我依照祂希望世人做的去做。不過這並不表示所有自稱基督徒的人都會接納我。我當然愛耶穌,也感激祂,我希望基督徒都能學習遵照祂的誡律而行,那就是最美的世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